2010/08/03

读屎片的大学生


昨天买了一支手指 pen drive.
今天某位老板,刚读完大学回来才2年的孩子就问我,
为什么你买手指?它都不能收资料,容易不见,都没用的。

过后我就直接和老板说 :
这RM26你拿去交给你的侄儿,那个手算指我自己买。
读大学?读屎片就有,
简直就是没脑,靠自家人的生意在摆款,什么都要管。
手指不给买,印刷纸却没问我就订了7箱,
纸张很容易变黄又脏,几年都用不完。
在这里九年了,难道他比我清楚我工作上要的是什么?

当初来应征一间公司,过后却叫我帮忙做另外一间,
账单多时,有时还需要拿回家做。
没有另外给薪金,风扇,文具,厕纸,厕所清洁剂全都是我自费,
每次要上网算薪水的PCB , 都是用自己的broadband上网。

总不能永远要我拿自己的手指给公司用吧?
看来我要开始和他们斤斤计较了。。。

44 comments:

玉燕 said...

哎哟哟。。。趁早溜之大吉吧!最看不过眼的就是那种靠家业作威作福的废材。

Danny said...

i think sometimes we must really separate OWN things and COMPANY's stuff.. its not selfish or calculative.. cos thats the way it should be :)

路人㊣ said...

人家是出量给你的,斗他不过的!
留得“手指”在不怕没“背脊笃”!

蒲公英 said...

大学生又怎样?有知识的人未必有智慧!只怕是没知识也没智慧!

单身汉 said...

玉燕 : 如果你有看到我1月份写的我的办公室,你会吐血!

Danny : 我就是太随和,心太软,容易被人欺。

路人 : 我知道他们是自己人,不过今天我在老板面前骂得很爽!

蒲公英 : 他简直是废人一个,读完大学也不敢外面找工。

edward said...

假假地你吃盐多过他吃米,现在踩到你的尾巴,真的是买棺材唔知定了!哈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pendrive是最方便的
不用它難道用disket哦?
他在挑剔你

单身汉 said...

EDWARD : 你不夠朋友咯, 把我當成有尾巴的動物。

十六 : 他是新年代的怪物!

安哥爵 said...

文具钱向他要.但做归做,就不要负气.

单身汉 said...

大哥 : 我已決定公事公辦,10仙20仙也要討回。

edward said...

哎哟,广东话都是这样讲的嘛!那你就踩回那个年轻人的尾巴啦!哈哈~~~

竹子 said...

我前公司也是养着一班那样的皇亲国戚废材!
搞到将军多过兵!
工作很难做,一人一句不知听谁的好!

音乐咖啡馆 said...

大哥跟我一样,都是烂好人,所以被人欺负。

大哥的公司,原来也是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啊~ 不过,我相信大哥你一定能挺得过去,然后叫那个新时代的新新人类看看,最后的胜利者是谁。^^

海市蜃樓 said...

現金啲80後就喺如此。一于計到足,現實都喺咁話。

单身汉 said...

JK : 最希望那些废材早日被天收!

馆主小弟 : 希望你的新工作会一切顺利!

搂主 : 就是咯,我不会再为难自己,就算
5分都要拿回!

音乐咖啡馆 said...

大哥要为我祈祷,为我祝福。希望未来的公司尽快联络我咯~~ ^&^ 还有,有来吉隆坡,一定来找我。

(其实都不知道大哥在哪里工作,应该是槟成吧?)

单身汉 said...

小弟: 我会给你祝福的,但愿你在那边工作顺利。

我是关丹人, 不是槟城。

thomas said...

買東西,是在公司用的就要狠狠的和他們CLAIM。

单身汉 said...

对,以前我想到复印文件10仙, 邮票30仙,算了吧,哼,从今以后,不再有!

[SK] said...

我覺得pendrive很好用喎, 方便有輕巧, 而且現在的pendrive容量都很大啊, 可以儲藏很多資料的喎..

单身汉 said...

SK : 所以我说他没脑咯,就是要省钱,却买些不必要的东西。

嘿嘿 said...

公事公办!要理直气壮,但也得好好讲,好好解决。

lock said...

你的公司很吝嗇!

单身汉 said...

嘿嘿 : 謝謝你, 我不會再委屈自己了。

LOCK : 是超級無敵的吝嗇。

7号街隐士 said...

如果是我一定会马上丢辞职信给老板

单身汉 said...

如果是以前的我, 24小時早就走了。
現在向錢看, 還沒有新工作, 如何辭職!

AliVe said...

世上,什么人都有。

随写俱乐部 said...

如果你觉得这里不适合你,为什么不离开呢?如果你够好,真的不怕没有机会,就怕是因为没勇气!

单身汉 said...

ALIVE : 以後你會遇到更多怪人。

俱樂部 : 沒找到新的工作, 我不會跟錢包過不去。

异乡游子 said...

一路以来我都是跟公司斤斤计较的
原因是,你付出多,没人知道
而且还是自家的钱
还是计较的好,呵呵!

单身汉 said...

romen : 你做的对,100%支持你!

凡夫俗子 said...

公司好像太刻薄了点。有时候,人情味在公司里头还是需要存在着的。

单身汉 said...

如果能更好的,我一定会辞职。

zuiyanhong said...

心太软,很受伤!

单身汉 said...

對啊, 往往自己吃虧。

随写俱乐部 said...

九年了,还走不出去,看来是你没有努力!

fufu said...

hahaha 在外面一定要斤斤計較哦...跟我就不需要... hahaha 要大方一點哦

单身汉 said...

俱樂部 : 一言難盡,你不明白這裡的環境。

FUFU : 認同你的說法,一切要計較。
不過你會獲得特別優待, 放心!

随写俱乐部 said...

所谓的这里是指什么
不要为自己找N个借口!!

单身汉 said...

俱乐部 : 我是说我住的地方,我也没必要向你多解释。

嘿嘿 said...

"我是说我住的地方,我也没必要向你多解释。"

什么意思?有藏靓仔通缉犯咩?怕我们去看到是吗?

哈哈哈~~~


单身汉 said...

嘿嘿 : 你没看全文,就乱乱来啊?

嘿嘿 said...

嘻嘻~ 无孔(恐)不入嘛!

随写 said...

你不需要对我解释,对你自己能够解释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