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戏剧人生


八月十五的晚上,突然收到他的SMS :
A: 中秋节快乐, 但是我没有假期回去.
B: 有时间多联络吧.
A: 我被逼要找女生, 会在这里马上结婚.
B: 你去那边才两个月喔!
A: 已经去提亲了退婚就不好了.
B: 你才廿二岁, 你可以退婚, 没有感情, 害人害己.
A: 她不介意我外面还有亲人. 她是校长的女儿, 退不了.
B: 你只当过几个月的侍应,现在又是临教,没事业,拿什么养家?
A: 我没有勇气,妈那里也讲好了 ,如果改变会是什么下场?
我可能被人说闲言闲语,被赶出家门,被说是不孝.
B: 可以找别的工作啊.
A: 我喜欢男人, 已经和家人骂架两年了.
我已经被人害了,回不了头.
那次喝酒,被那女的搞了,结果有了算我的.
B: 如果她乘你醉后硬上弓, 很不要脸.
A: …………………………
B: 那是他们的奸计, 不能尽信, 你也使用张良计啊!
A: 我好烦!

小吴是个很少话,腼碘害羞的小男生,竞被无良的父母和亲戚,
把电影的桥梁用在自己孩子身上. 他的下场会是…

20 comments:

豆芽。文 said...

小吴可以选择离开父母,不是我疯了坼散,想必你也懂为何我说这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said...

没想到这些年代还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单身汉 said...

对啊,我也对他说你已成年,可以自力更生,只是他年少又软弱,豪无头绪。

单身汉 said...

可能这少年就如此赔了他的一生, 值得吗?

edward said...

有的人因为性格使然,不会挺起胸膛为自己争取想要的幸福,只好逆来顺受命运无理的安排,于是悲剧一场接一场不停地在上演着。如果小吴能提起勇气不向家人屈服,相信整部戏的剧情就会改写。。。一切还得看小吴的个人造化,我只能祝福他!

单身汉 said...

那么软弱的小吴,除了祝福,我还替他担心,
可惜他都没给我下文。

edward said...

你替他担心是应该的,毕竟这要看你们之间的交情到底有多深厚。像小吴的个案牵涉到两个家庭的成员很多,里面可能有些我们外人不晓得的隐情。清官难审家庭事啊!我们局外人的确不便插手,不然会把事情越弄越糟!如果你真的紧张小吴他的话,请主动去联络他,给他打气和劝告,让他知道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刻,还有你这位朋友陪他一起度过。

我祝福你,同时也祝福他能顺利度过难关!

单身汉 said...

我们认识才不久,只见过2次面,然后介绍工作给他,却不成,就被他的亲戚骗去外地教书。上次我曾和他谈了15分钟的电话,安慰他鼓励他,吩咐他把结果告诉我,可能他还在挣扎着。该说的我都做了,这害羞不多话的小吴,任人摆布的棋子,希望他能加油。

edward said...

为了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小吴,该做的你都做了,其余的就由他自己去决定好了,老话一句:祝他好之为之。现在唯一能阻止这桩婚事的只有他家里的长辈,那么你就不要再为他操心了。要发生的,终会发生,谁也阻止不了!与其一直在惦挂小吴现在活得好不好,不如把你的心思放在其他值得你珍惜的朋友身上!

单身汉 said...

谢谢你的关怀。坦白说,我也没有什么朋友,
大多闷在家里。有些事又不想在此公开。

[SK] said...

嘩, 真的好戲劇性囉, 想不到這個年代還有得發生!! 他才22歲~~ 天啊..

单身汉 said...

一个单纯刚离校不久的羔羊,何去何从?

Alan said...

戏剧天天在上演。毕竟这也是人生,唯有祝贺他了。要走的路还长的呢!

单身汉 said...

就算结婚也是悲剧下场,何苦呢?

十六 Keaton said...

這樣的下場會好嗎??
最后還不是搞到雙方都痛苦
22歲就被人逼婚
可憐

单身汉 said...

十六夜真人 :从哪里到来?
希望他能振作起来,不会做个傀儡。

山城大熊 said...

一头沉默的羔羊,任人宰割。

单身汉 said...

爱人是无罪的,被逼去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是痛苦的,

Eva said...

路是自己的
要【浮】亦或【沉】
选择权归己

如若不会游泳
友人丢个【浮生圈】了
接不接、有没有被【点醒】

都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单身汉 said...

他只是刚踏入社会的小子,那懂人心险恶,还是亲人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