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一句说话

你是否一点都不喝吗?原本想举办聚酒会,邀请博客里几位知己,浅酒畅谈千百回,看来难咯.

难? 难道不喝酒,就成不了朋友?

你的回答太尖锐了, 我有说过不和不喝酒的人做朋友? 好一句不喝酒就不能聚会吗. 彩...你拿尽了!

对不起, 如果那句话令你不开心. SORRY.

当爸爸关心的问孩子 : 你吃饱了没有? ( 温馨的)
当爸爸生气地问孩子 : 你吃饱了没有? ( 责备的)
不同的语气, 不同效应, 可惜他不谅解. 就因为一句话, 他开始疏远了, 不留言了.

1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聚会??那里有聚会??还是只是比喻??

十六 Keaton said...

所以問問題,需要問得有技巧才行

Anonymous said...

常人说: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倒不如说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的!

Chris said...

这么敏感的人都有?

Ed said...

不喝酒还可以喝茶,喝咖啡,喝汽水,喝果汁,喝开水,喝醋,喝西北风。。。。

单身汉 said...

王子 : 那时他的建议。

真人 : 可能他用不同的语气念那问题, 我有sms向他讲sorry.

豆豆 : 绝对同意你的说法。

Chris : 可能他的敏感度比较高吧。

Ed : 你该不会请我喝西北风吧!

[SK] said...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大家解讀文字的語氣不同, 明明說者無意, 但是卻被看者當成另一回事.. 唉, 很無奈啊..

edward said...

为了安全起见,以后你请人去喝茶好了。。。费事又在碰钉!哈哈!

单身汉 said...

SK : 如果人人都像你那么明白事理, 通情达理,就可以免了很多误会。

EDWARD : 有机会我们一起喝茶!

海市蜃樓 said...

有些人真的很敏感,替他/她感到辛苦。

单身汉 said...

我很期盼他能放开心胸, 大家都快乐。

嘿嘿 said...

我喝!我喝!我陪您喝!

得了吧?

几时呢?


单身汉 said...

有假期见面就可以啦。

楊迎馨 Carol Yeong said...

言者无心。。。
正如我刚发的有关“纯文艺恋爱”原唱的帖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