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划出彩虹


多少人每天与我们擦身而过,而你真正认识的又有几个?

某某人对我说,我们不能太感情用事,要把朋友分门别类,例如同事,电话,电邮,部落,网落朋友,见面和不见的等等,应该以不同的心去看待,无须太认真。

有的人能在部落找到真爱,也有些能成为好朋知己,
有些如蜻蜓点水般,闪来闪去,来无影去无踪。

活在当下,串串的不如意,已不再是希奇,
虚假的友情也不足以为惜。

不渴求什么,但愿能在未来路途中,划出一道彩虹。

40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加油!!支持你。。。
明天会更好。。。

单身汉 said...

哇,反应好快,你搭火箭来?

Danny said...

err.. i dun really believe in finding rainbow.. cos i know.. i can paint my own colors.. whenever and wherever i want ..:))
u can too :))

Kelvin Jean said...

火箭只能到外太空,如果到你家肯定面目全非。
划出一道彩虹,划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处处充满希望!

单身汉 said...

Danny : 你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还有一群好友,已经五颜六色。

Kelvin : 但愿如你所言。

edward said...

愿你每次雨过天晴抬头看彩虹,都看到希望。

送你一首经典名曲《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单身汉 said...

Edward : 可惜幸运之神不照我,希望都给了别人。
那首歌我会唱就是那一句。

十六 Keaton said...

怎麼突然會感觸想到這些呢
我也希望我的人緣會越來越好
越來越多人關心我
感覺我有點小貪心

单身汉 said...

真人 : 不是贪心,而是想得到。往往这社会并不从人意。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lol。。。还没本事坐火箭啦。。。:)

单身汉 said...

有心就好,谢谢你。

日落黄昏 said...

使我想起danny仔的”画出彩虹“

这道彩虹一定会出现在你面前的,刘兄,加油。

单身汉 said...

谭兄 : 承你贵言, 大家一样吧。
原来在这炎热的晚上,那么多人都在上网。

嘿嘿 said...

呵呵~
我们都是彩虹里的人!

钟爱彩虹!

我也送您一首, 《彩虹》 – 周杰伦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云都跑到我这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那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那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看不见你的笑
要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开始环绕环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是我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那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单身汉 said...

嘿嘿 : 你在那边必然活色生香,五光十色, 多姿多采。

Anonymous said...

净化自己的心灵吧,你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届时你还会嫌身边太多蜻蜓呢:P)

一切从自身开始。。。加油!

thomas said...

祝福你

Ed said...

彩虹是太阳光穿透雨的颗粒时形成的。原本光是笔直行进的,但它也具有一旦进入水中就会折射的性质。因此太阳光在通过雨的颗粒时就会折射。此时,由于光折射的角度因颜色而各异,所以七种颜色会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所以七种颜色会很漂亮地排列起来。这就是形成彩虹的原理。因为彩虹呈现于与太阳方向相反的天空,所以想在雨后看彩虹时要背对着太阳。

嘿嘿 said...

Ed,
嘻嘻~
我想应该是酱的:

彩虹是面对太阳的!向阳光明的!看彩虹的人才是背对太阳,所以,有时他们是错看到了自己的阴影,而忽略了彩虹的美丽!

大家同意吗?
哈哈哈~~~ 玩玩罢了!

单身汉 said...

豆豆老师 : 如何净化?

THOMAS : 谢谢你。

ED : 果然满肚子学问!

嘿嘿 : 你是人在快乐中, 语无轮次了? 呵呵。

安哥爵 said...

最近你似感触良多.彩虹不止一次在你面前划过,未来仍会有.

单身汉 said...

爵大哥 : 一言难尽。

eleven said...

所以要珍惜每一個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因為你不知道那一天你們還會再見.....

我只希望能在每一次交流的過程中,給予一定的溫暖.....

盡量吧

fufu said...

hahaha 就好像我 享受人生 :)

单身汉 said...

Eleven : 我不会拒人於千里之外,也不是充满傲气的人。感谢你那份温暖的交流。。。感恩。

单身汉 said...

fufu : 人帅命好,你就好啦。

Chris said...

哦? 似乎有感而发??

单身汉 said...

CHRIS : 对啊,有机会见面,你就会了解。

殷缘 said...

朋友?

对我来说朋友很重要
在马来西亚,
到学院上课时,
走到哪里,就 say hi 到哪里。
朋友常讥笑我,
每晚需要在手臂上贴药膏,
因为早上会举手 say hi 举到手酸。

可是在我的世界里,
朋友之分为两种:
·真诚的朋友
·非真诚的朋友

而后者已占据了95%,
这少还有真诚的5%。

单身汉 said...

了解, 我是95% 或是5% 里头?

[SK] said...

好多嘢都係睇人夾人緣, 唔可以勉強嘅, 如果你可以放開懷抱, 唔太過執著, 咁就自然開心啦.. :)

单身汉 said...

SK : 其实我很友善的,可惜没人会欣赏。

殷缘 said...

看来我漏了一点:

真诚的朋友:5%
非真诚的朋友:94%
有待了解:1%

而你就被列入‘有待了解’里。因为,我们毕竟不认识对方(也才刚刚透过部落认识),要是我说你是我‘真诚的朋友’,你应该会觉得我在撒谎吧?等我稍微了解你,再告诉你吧!

单身汉 said...

谢谢你不把我列入94%,反应很敏捷,呵呵。

AliVe said...

不管是谁,用心对待就好。

单身汉 said...

日久见人心,路遥知马力。

殷缘 said...

不要酱说我吗。
讲得我好像很会耍心计似的。
哈哈!

单身汉 said...

开开玩笑,开心就好。

海市蜃樓 said...

無論通過甚麽管道認識到對方,已經是一中緣份。

单身汉 said...

对,那是缘份,但很多都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