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吸烟的男人





* 献给吸烟和喝酒的男人 *

爸爸是心脏病去世的,家人说它是烟酒造成的。当时我才三岁,所以没印像。

哥哥在三十四岁,当时在某个小镇吃饭后坐上罗厘,车还未开就掉下来。
大约傍晚六点半,有位警察上门来报告他去世了。
医生报告书说他的肺部全黑了,是烟酒造成的。

出殡那一天,妈妈哭得死去活来 。。。。。
所以我都会苦口婆心地告诉朋友,
如果你们爱好杯中物和吞云吐雾,戒了吧。

可惜 。。。。。我的任务还是失败了!
从此我不会再谈也不会再劝了,免得犯众憎!

29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幸亏我全家人都不吸烟的,酒也是久久或大日子喝一次罢了:)

单身汉 said...

难怪你们那么健康。

Danny said...

luckily i dun do any of them... :)
but maybe occasionally ( once or twice a year.. i MIGHT drink some wine la...lol ;p )

AliVe said...

现在有一种烟叫electronic cigarette
我不是鼓励人抽烟啦。
不过如果真的戒不掉,不妨叫他们试一试。
不要害了自己,又害了身边的人(二手烟)
话说,现在还出现了三首烟。
唉...

edward said...

自小在家里,爸爸为了给孩子树立好榜样,不烟不酒,结果到今天我除了应酬朋友喝两杯外,平时对烟酒根本提不起兴趣。明知烟酒过度会严重影响健康,奉劝各位还是早日戒除为妙。

JasonEthanLee said...

呵呵。。我也是戒烟失败者!

路人㊣ said...

老爸因为吸烟肺癌去世,所以我已戒烟十多年!
无烟一身轻~

单身汉 said...

Danny : 你应该会分别好与坏的。

Alive : 你可别走上那条路。

Edward : 为何你们总是喜欢以应酬为藉口?我在karaoke当DJ时都可以滴酒不沾。

Jason : 谢谢你的到来,为何戒烟失败?
我妈抽了三十多年,结果中风进院23天,就把烟戒了。

单身汉 said...

路人LOH : 终於有个成功人士了,恭喜你。

edward said...

不是藉口啊!久久喝两杯没所谓啦,但不要醉酒,酒后乱性啊!哈哈哈~~~~

嘿嘿 said...

我不抽烟,而且滴酒不沾!

因为我喝酒是算杯的,不是一滴一滴地那样没痛快的喝。

但是现在不喝啦!只是快乐的日子才喝!应酬也不想喝!的确是看在健康份上!

呵呵~

单身汉 said...

Edward : 原来你也和一般人一般见识。

嘿嘿 : 快乐的日子才喝,还不是喝?


萍水相逢的朋友们,祝福你们平安健康!
莫让身边的人为你们担心流泪。

Ed said...

往往吸烟造成的“杯具”只有身边的人才能体会到的。。。
他们最多只是两脚一伸,眼睛一闭,其他的事都是身边的人承受。

Eva said...

超级厌恶烟味,
酒也许久不沾了~
健康多了^^

嘿嘿 said...

只有在喜庆欢乐的时光喝!^^

单身汉 said...

ED : 把欢乐带给自己,把悲伤留给你们。。

EVA : 恭喜你。

嘿嘿 : 不会浅尝即止吧?你是算杯的。

unclenam said...

我爸是死于肺癌,死前很痛苦。X光片,肺部是白色的,就是有黑点。

先父不爱杯中物,就是吸烟。

嘿嘿 said...

尽兴而饮,不醉也归!

单身汉 said...

unclenam : 不好意思,勾起你的回忆。 你又是否烟酒的支持者?

嘿嘿 : 满肚黄汤,不醉当然也要归, 除非你有。。。

[SK] said...

原來煙酒和你的淵源那麼深的.. 我也不喜歡人家吸煙的..

单身汉 said...

SK : 还好又多了你这个支持者。

edward said...

是你清高吧了!做人何必墨守成规,固步自封,过着清教徒的生活,人生会很boring的!哈哈哈~~~

单身汉 said...

就算是我墨守成规吧,那些宁死不屈得信徒 也何尝不是以他们的一套应酬作为大理由。

fufu said...

我不吸烟的

山城大熊 said...

男人吸烟,只要在适当的场所,二手烟不会干扰到别人,还是可以接受,不过换作女人,就不敢恭维了。

单身汉 said...

FUFU : 你很成功, 健康会伴随你左右。

大熊哥 : 你是有吸烟咯?

海市蜃樓 said...

我不煙不酒,不過還是會有其他病的。一切皆注定,隨緣吧。

eleven said...

偶尔喝红酒白酒。。。算吗?

其他的应酬一杯就好。。。。

单身汉 said...

海哥 : 不喝不烟就好。

ELEVEN : 最好不要咯,会上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