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羡慕你


看见别人时常吃日本餐,韩国餐等等---羡慕。
看见别人能够每月拿很高的薪金---羡慕。
看见别人每月几次脚底和身体按摩---羡慕。
看见别人常和三两知己欢聚一堂---羡慕。
看见别人能周游列国风花雪月---羡慕。

而我:-
早餐-- 两片面包,一杯茶或麦片(在家吃)
午餐-- 经济米粉RM1.50
下午-- 两块糕饼RM1.00
晚餐-- 斋饭 RM2.00

为了应付每月的开销,不由得我不节省。
很想买份礼物给即将生日的自己都不舍得,
做人,真的很累。。。。。
我。。。。很失败!

33 comments:

Danny said...

as long as u eat healthy n balance la..
u r vegetarian?

add oil :)

单身汉 said...

我不是素食,有机会可以和你同座的,呵呵。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我的早餐和你一模一样咯,嘻嘻~
像你这样好啊,省省用,银行满满,不错嘛。^.^

路人㊣ said...

朋友,羡慕你单身,至少你少了儿女债!

edward said...

生活节俭,但愿心灵富足!

单身汉 said...

王子 : 你时常和家人吃好料啊。自己也到处找美食,不贵不吃。

路人 : 认识你那么久,如何称呼你?儿女债以后他们会还给你的, 暂时辛苦难为你了!

Edward : 我也不想这样为难自己,迫於无奈。

日落黄昏 said...

有时候我也很简单的吃,nasi lemak一包+milo就是我的早餐,午餐腐乳两块+白饭也可以一餐,有时候常吃丰富的吃多都会腻,最重要是你自己吃的开心。

Ed said...

哈哈哈,某某人对我说他单单相机就买了两架。。。现在却在这里喊穷。。。。 :P

单身汉 said...

谭兄 : 除了吃,也想生活过的轻松好一点。

ED : 那是拿了花红后的纪念品。
你就好啦, 旅行回来还买新相机。

Anonymous said...

知足常乐,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心灵,就算穷到零蛋,上天也会扶助你一把的,蜻蜓也是酱死过来的。

嘿嘿 said...

粗茶淡饭也健康,
勤俭朴素存折高。

Eva said...

省归省,健康还是要多多注意~

单身汉 said...

豆豆 : 那么你是苦尽甘来了。

嘿嘿 : 我想很多人都受不了这种生活方式。

Eva : 谢谢你。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said...

这样吃我倒觉得很不错啊!很健康啊!不一定要大鱼大肉啦!

单身汉 said...

吃多了也会腻啊,呵呵。

嘿嘿 said...

其实是不错的,只是不能每天只吃Carbohydrate要有蔬菜肉类来替换,不要每天都是同样的食物,会吃出问题的! 保养好来,我们还没见面呢!

单身汉 said...

嘿嘿 : 谢谢你, 我会省,但是偶而 也会自己煮些好的, 也希望能见到你.

Carrie Tai said...

save now is good for spending in the future ma!

单身汉 said...

not enough to spend monthly .

AliVe said...

不要太过于追求完美,
因为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
我们往往会忘记其实自己就是一种不完美。

健康就好。
还alive着就好。

w- my name said...

看到这一篇,有种莫名的心疼。
我想请你吃一顿饭。

单身汉 said...

Alive : 不追求完美,但求能过得比较好。

大白鲨 : 谢谢你。你请我吃饭,何时啊?

异乡游子 said...

我想请你吃一顿饭

但是不知你在哪里!呵呵!

单身汉 said...

ROMAN : 谢谢你,我在关丹哦。。。 哈哈。
你又是那里人?

海市蜃樓 said...

你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健康,其實你已經很幸福了,不必去羡慕別人。

单身汉 said...

有的时候,都不知为何会如此失败。

unclenam said...

便宜不一定不好,麦片是很有营养的。研究营养才重要。多吃点营养的,就更健康了。还有,生活的规律也很重要。我现在一天三令吉哦。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呵呵

unclenam said...

呵呵,我从来不庆祝生日的。天命之年后,也一样快乐的过,很多时候,都忘了自己的生日,也不为别人庆祝。生日,在我的家族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天天快乐健康,就是天堂和生日了。

单身汉 said...

unclenam : 想不到我们都是天涯苦命人, 必须节省,呵呵。
你快乐吗? 听你的语气似乎有难言之隐。我也没庆祝生日很久了, 只是今年突然想买间物品给自己,反正都没人送的啦,哈哈。

异乡游子 said...

你在在关丹呀?
那时ed去东海岸游玩,有没去找你呢?
我在新加坡工作,霹雳州人,呵呵!

[SK] said...

人比人, 比死人啊.. 安于現狀才可以開心啊.. :)

单身汉 said...

ROMEN ; 原来你和ED很熟哦,那个时候他还不认识我。 你真好命,你在赚星币。

SK : 就是不开心咯。。。

Kelvin Jean said...

怎么“抽烟的男人”和“羡慕你”感觉是曾相似。好像也听过某人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哈哈哈!该不会是映射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