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求神拜佛


公司的哇鬼,老板的侄儿,一天到晚烧几次香拜拜,
尤其没顾客的时候,我投诉了几次都无效。唉!

初一十五, 家里的水果神座清洗工作都是我包办。
念经祈祷祈福也作了不少,但是。。。。。
我开始没信心了。



其实本人也是很神心的,
当我难过的时候,无处可诉,
当我山穷水尽的时候,没人伸出援手,
当我走投无路的时候,只能投奔怒海,
当家里发生问题的时候,
问题依然解决不了!
神,救不了我。
求神拜佛,有用吗?(心灵的寄托罢了)

23 comments:

嘿嘿 said...

求神拜佛只是心灵的安慰,重要还是靠自己的毅力和努力。有机会就去听佛理,读佛理,心才能开窍!

看书从事自己也是进修的一个方法,还有认真地交朋友,没有知音也要有良知的真心好友,不一定得是虹人。

别把自己限定活关在在框框里,活着是精彩的过程。

嘿嘿 said...

看书充实自己也是进修的一个方法……

你果然是靓仔!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只是求个安心咯。。。

单身汉 said...

嘿嘿大哥 : 有些事情,我不方便写出来,我这里的日子并不好过,我也不想,但就是改变不了。
还有,那靓仔不是我,你弄错了!

王子 : 拜神拜到我灰心!

嘿嘿 said...

单是拜神没用的!也别太迷信!初一十五拜即可,没时间对天一拜也行!

找出根源来应付才是办法!总有不妥的地方吧! 不妨email来,看我能帮到啥忙吗?

彩虹國度 said...

我和我身邊的好同事,包括後來我的另一半邦邦,我們都有在"抄經"。其實求神拜佛,並不是在跟佛菩薩交換條件,當你有所求的在求神拜佛,就會變得很辛苦的。其實求神拜佛和抄經對我來說,都是在尋求一份心境上的安寧,所以當我山窮水盡、走投無路的時候,我就會去抄經讓心情平靜一下,當我難過的時候,也會跟佛菩薩聊聊天的...相信我,堅定你的信念,佛菩薩就會在身邊陪伴你的!(我不知道馬來西亞有沒有在帶領信徒抄經的單位,如果有,你可以一試~)

嘿嘿 said...

谢谢,彩虹弟弟前来助阵,您说的很好!单生汉,你就照着办吧!

很欣赏这几句话:

“求神拜佛,並不是在跟佛菩薩交換條件”;

“當你有所求的在求神拜佛,就會變得很辛苦的。”;

“求神拜佛和抄經對我來說,都是在尋求一份心境上的安寧”;

“堅定你的信念,佛菩薩就會在身邊陪伴你的!”

赞! 共勉之!


单身汉 said...

彩虹兄 : 谢谢你的一番金石良言,我会铭记在心。

嘿嘿大哥 : 当你无助的时候,总得回到现实,空有信念都没用。

Ed said...

唐伯虎点秋香之求神

求神求神求亲又求求媒人,
求观间兼职爱神,
同先生你成为情人,
芳心即刻过瘾

海市蜃樓 said...

誠心啲,唔好胡思亂想。人未到絕路,神明喺唔會顯靈嘅。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单身汉 said...

Ed : 知道你命好,八字生的好。

摟主 : 我不要成佛, 只想平安順利渡過難關, 心想事又不成, 唉。。。!

edward said...

我是来求姻缘的。不需要那么靓仔,有本心就好!哈哈~~~

Danny said...

agree with ur last line..
praying is a kind of spiritual support only.. you still have to work have to make things happened..:)
good luck to u .. or him lo...;p

单身汉 said...

EDWARD : 你一開口,很多人排隊,而且有本心的你也未必喜歡。我不會法術,自身難保。

DANNY : 很多事都不順利, 煩!
what u mean by him? cant't get it .

edward said...

你别太抬高我,不然失望越高!我其实是很容易亲近,不像你所说的要排队拿号码的!嘻嘻~~~

said...

i also pray to god when i feel helpless... of course we as human beings need to work hard too to get what we want

gambatte !!!

单身汉 said...

Edward : 老实说,你有条件,你的要求也很高啊!

L2 : 祈求和真实得到的,往往都不一样的。

Anonymous said...

这篇短短心情写实,也真够坦荡的叙述了

人活着挺不容易的,总有些事情你要去解决,
总有些痛苦你要去承受。可我深信一切终究是可以跨越的,生命中并未只有逆境与悲伤,却需要一个契机,一个勇敢,勇于去触碰它,面对它。虽然我还不知道你这像似绝望的想法是否可以扭转,但我相信枯木亦有重生日,而人间,岂止无情天?

很多事情容不得我们去掌控,只有默默地忍受折磨。可是,我们可尝试用自己的意志力去面对,去战胜,好吗?

人生跨不过,大不了灭亡,可是失去什么也不能失去希望呀!一起加油!

单身汉 said...

豆豆 :谢谢你的关心,我尽量吧!

[SK] said...

其實我每天早上出門前, 都會上香拜拜的哦.. 每次都會"稟神"的, 很師奶呵?? 哈哈~~

单身汉 said...

SK : 那是祈求一个心愿,你绝对不是师奶,

异乡游子 said...

求神拜佛对我来说是心灵上的寄托
我家里人都是虔诚的信徒,呵呵!
耳闻目染,自然而然的跟随咯

单身汉 said...

你也很神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