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假如我有一百万


曾经许下诺言,每年要出国旅行一次。
结果咧结果咧,风吹鸡蛋壳,财散人安乐。

2007 深圳,广州,番禺,2008台湾环岛游,
2009 天津,北京,承德,2010 。。。又如何?

看到面子书和部落格的朋友的旅游特写,
曼谷,印尼,韩国,日本,澳洲,纽西兰,欧洲。。
心慌慌,心痒痒,何解我如此失败没用呢?

今天接到姐姐的电话。
姐 :要去九寨沟旅行吗?
我 :几时的行程?
姐 :大约是十月份吧。
我 :旅费多少?
姐 :大概四千左右!
我 :噢,不去了,没钱。

很想去吹吹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哦,
但是回来后,债台高筑,餐餐面包泡面,
我宁愿不踏入那迷人的陷阱。

假如我中了大彩, 假如我有一百万,
我带你们一起去,哈!哈!哈!

48 comments:

阿凡 said...

向世界出发 \(*a*)/

单身汉 said...

我们约定了, 呵呵。

安哥爵 said...

好.popi你中一百万.

单身汉 said...

大哥 :承你贵言, 咱们一起发!

Danny said...

hmm .. its true.. the consequences of traveling is just scary... no mood for class n no money...;p

单身汉 said...

Danny : But u travel a lot wor...猪笼入水!

Sean Yew said...

pok你中...到時候
我免費當你的男伴游...旅費你付..hehehe

竹子 said...

看者有粪?
苦妈昨天向广众善男顺女讲她买廖万能,
中的话有2百万。
要不跟她问声!?

AliVe said...

2010年才过一半。
还有机会的。

再不然,好好存钱,明年再向世界出发。

海市蜃樓 said...

其實旅行唔一定要去遠嘅,短途旅行都唔錯架。家陣正7月,仲有成5個月你考慮去邊度。

单身汉 said...

蒜頭 : 你悄悄去棉闌悄悄回, 還不夠?

JK : 我不會向陌生人求救的。

ALIVE : 微薄的薪水,昂高的費用, 很難存哦。

Ed said...

出国很简单咯。。。新加坡不久几个小时的车程咯。。。
哈哈哈哈。。。

单身汉 said...

摟主 : 當然沒辦法像你上次的旅程,只是想出去走走。

ED : 新加坡並不划算,1000 = 450
唯一好處,或者是可以見到你而已。

玉燕 said...

據我妹妹說,九寨溝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去吧!就算天天啃麵包,都要省這筆旅費如果我是你的話。

单身汉 said...

說就容易, 4000又不能複印。

十六 Keaton said...

如果你中了100萬
不如直接去買幾間房子
買了過後又可以收租
這樣就可以錢生錢更划算

单身汉 said...

買屋子是必然的,當然也想旅行哦。

[SK] said...

既然答應自己每年都要帶自己去旅行, 那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九寨溝好啊, 應該去的~~

异乡游子 said...

假如我有一百万,我会先买房子,然后买车,接着到处去旅游,不过工作还是要去做的,有钱赚还可以打发时间,呵呵!

单身汉 said...

SK : 我真的很想, 但是錢不夠喔!

单身汉 said...

ROMEN : 我也是這樣打算, 可惜財神沒看上我。

路人㊣ said...

好吧,就等你带我们去玩吧!

Sebastian Workshop said...

其实可以实现的,给自己设定个目标,一个月存RM250, 那么一年后就有RM3000。可以去中国,台湾或香港了。。。。。。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哇,羡慕!!去了那么多地方咯~
哎呀,赚钱就是拿来花的啊,适当的享受是应该的。。所以你应该答应你姐一起去的:)

蓝天白云 said...

旅行真的是会有意想不到的邂逅...
可能你就是会在那一个旅行的地方,中彩呢...

单身汉 said...

路人 : 如果有一百万,我也带你去。

Sebastian : 打工仔的心声, 存钱旅行。可是往往人算不如天算。

王子 : 你以前不是看过我写的旅行记吗?
我很想去,钱不够用啊!

bluecloud : 旅行真的很开心,难道你遇过不少美丽的邂逅。。。

凡夫俗子 said...

我每年都会存钱,然后在年底和家人出国一起旅行。这几年去过很多地方,也见识过很多不同的风土民情,这是旅行最大的意义。你开始存钱吧,年底就能荷包大出血了,哈哈!

又,今天报上有九寨沟的促销,只有RM3699!哈哈!

单身汉 said...

我每月的开销很大,很难存,每次都是拿花红才能去旅行。

3699的费用应该不包括缆车和单程的短程飞机,回来时坐巴士几小时。

阿凡 said...

九寨沟是哪里(-+-)

单身汉 said...

阿凡 : 九寨沟在中国。

嘿嘿 said...

那时我有一百万…………

单身汉 said...

嘿嘿 : 那時你也忘了我是誰!

Florence said...

其实我很好奇...马票真的可以中到一辆车咩?@@好像都没听到有人中过..哈哈

单身汉 said...

那可要问主办当局。

fufu said...

hahaha 四川哦 :) i also wanna go!! but gotta save money first haha

单身汉 said...

FUFU : 有機會一起去, 呵呵。

Chris said...

我也想要有一百万, 那我就可以做很多东西了.

单身汉 said...

你的工作,应该和容易拥有吧?

音乐咖啡馆 said...

大哥,至少你去了不少地方啊~~~呵呵!

努力存钱,赚钱吧~~ 一定可以的 。加油~

lock said...

想不到九寨溝旅費那麼高!

假如不是很多錢, 其實可以國內旅遊, 馬來西亞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玩的, 尤其是東海岸, 我很希望可以自己開著車沿著東海岸線慢慢的深度探索當地的風土人情呢!

单身汉 said...

馆主小弟: 当今钱不够用,存钱难。

lock : 如果有时间,你要实现自己的愿望,记得叫我同行。

said...

i want i want !!!

单身汉 said...

L2 : 你要什么?

tamiya said...

我年底要去台湾环岛的旅费,还没有着落,可是机票已经买了。。。

要去打兼职了。。。可怜的我啊。。。

你也要加油哦。。。

单身汉 said...

tamiya : 你失踪很久了。
还好啦,你还可以兼职赚旅费。
我可能要用分期付款方式去那边。还没决定,想到就怕怕.

Ken G said...

I suggest u be a tour guide.. then u can go travell anytime..
1 million is not enough already since u bring so many ppl out..
Then u must leave out me.. =(

单身汉 said...

Ken : 你以为那么容易成为导游啊?
你以为这里的人,全都当我是朋友,会跟随我旅行啊?

Chris said...

哪有, 我也想..